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阿华头的博客

一个喜欢读书的上海土著

 
 
 

日志

 
 
关于我

上过山,下过乡,拿过枪,当过兵团战士,进过厂,开过机,拿过锤,当过工人阶级,做过报社电台兼职记者编辑,坐过写字楼编辑部,发表过大大小小的文章数百篇,担任过20多本图书的撰稿\编委\副主编之类,自己也出过几本书,但还没有出版过使自己满意的书,现在正为此而努力。

学会观察男人  

2007-12-18 21:40:13|  分类: 散文随笔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会观察男人

学会观察男人

   朋友发给我一条消息《学会观察男人》这样写:“头发一边倒,混得比较好;头发往前趴,混得比较差;头发两边分,正在闹离婚;头发往后背,情人一大堆;头发根根站,不是领导,就是坏蛋!”。我给同事看,大家你看我,我看你地笑了半天。仅仅用头发来观察人,给人下判断,当然是既武断又缺乏科学依据的。但是,谁能说这条消息里面没有一点符合现实生活状况合理成分呢。别的不说,就说头发根根站起来的领导,我们见得太多了,但是,是不是里面肯定有坏蛋呢?这个问题就不好随口乱说了。

    其实,学会观察男人的命题,是既复杂又简单。说它复杂,是因为仅仅从光鲜的外表和口头的甜言蜜语,是很难做判断的,这些东西往往是最靠不住的,如果匆忙之际就下判断,就难免要承担后果。说它简单,是因为有一个饱经风霜的老人,也是我的忘年之交告诉我,只看他最基本的东西:就是看他对自己的父母、妻儿好不好。如果不好,就千万不要理他。因为这些人应该是他最亲近的人,如果这些人他都待他们不好,难道他还会待其他人好吗?我二十年多来用这一条去观察男人,基本可以做到八九不离十。可是,要命的是,现在的女孩子偏偏特别反感这一条,没有办法,恐怕到头来就只有吃亏上当了。

   写到这里,我照着镜子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好象以上五种发型我一种也对不上号,我头发乱蓬蓬的,已经一个月没有理发了。我明天准备去理发,当然,这五种发型我是一种也不敢要的,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解。就此打住。 
Image

  评论这张
 
阅读(429)|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