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阿华头的博客

一个喜欢读书的上海土著

 
 
 

日志

 
 
关于我

上过山,下过乡,拿过枪,当过兵团战士,进过厂,开过机,拿过锤,当过工人阶级,做过报社电台兼职记者编辑,坐过写字楼编辑部,发表过大大小小的文章数百篇,担任过20多本图书的撰稿\编委\副主编之类,自己也出过几本书,但还没有出版过使自己满意的书,现在正为此而努力。

心境拾趣  

2008-02-26 23:28:39|  分类: 散文随笔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境拾趣

 

                                     心境拾趣

1、莎士比亚说,宁可与自己心爱的人在茅草棚里过一辈子,也不愿与自己不相爱的人在皇宫里过一天。感动之余我七想八想,这可是我们那些无力买房的小伙子的喜讯呵。

2、莎士比亚说,美貌招惹盗贼比金钱还快。我沉思许久,觉得非常有道理。可在一边看热闹的美容院老板生气了,而韩国的整容专家决定起诉莎翁。

3、莎士比亚说,知识是一堆被魔鬼看守的黄金。恩,有道理,现在高科技的案例在上升就是佐证。但是,高等学府的门卫朋友坚决不同意这样的说法

4、我一位前辈朋友,有这样一幅对联。上联是: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下联是:择高处立,就平地坐,向宽处行。我有喜欢和别人作品的爱好,添了句横批:放下自己。

5、有位伟人说,死亡不是死者的不幸,而是生者的不幸。非常深刻,但是我又想,因为冤假错案失去生命的是双重的不幸!

6、普希金说,大石拦路,勇者视为前进之台阶,弱者视为行程之障碍。非常辨证。但我想,当石头越来越多,越来越大时该怎么办?

7、一位伟人告诫儿子:损着别人的牙眼,却主张宽容,反对报复的人,万勿与他接近。我想起的却是郑板桥的四个字:吃亏是福。

8、子曰:诗三百,一言以蔽之:思无邪。 可现在诗歌制作的软件已经面世了哦。唉……

9、一位朋友的中秋感言:我摸索于黑暗中,你给我光明;我无奈于缺憾中,你给我圆满。

10、一位喜欢写对联的朋友读了李白的诗以后,写了这样的心得:“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 


Image
  评论这张
 
阅读(372)|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