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阿华头的博客

一个喜欢读书的上海土著

 
 
 

日志

 
 
关于我

上过山,下过乡,拿过枪,当过兵团战士,进过厂,开过机,拿过锤,当过工人阶级,做过报社电台兼职记者编辑,坐过写字楼编辑部,发表过大大小小的文章数百篇,担任过20多本图书的撰稿\编委\副主编之类,自己也出过几本书,但还没有出版过使自己满意的书,现在正为此而努力。

年初一在上海  

2008-02-08 20:02:14|  分类: 上海城市记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初一在上海

年初一在上海

年初一的上海是什么样子的?这里有一些数据:上海人在除夕夜爆竹究竟放了多少?说出来朋友也许不相信,环卫工人清除了除夕夜的爆竹垃圾1750多吨,同比增加了300多吨。除夕夜,上海就发出了6.6亿条拜年短信,在零点时段超过4600万条,想想我一夜就要收到300多条,(去年是200条)加上我发出去的比这数字还多的短信,上海短信会有这样的数字就不奇怪了。在零点时分,上海三家最大的医院统计,就有13位“精灵鼠宝宝”来临人间,据说,还是鼠MM占了上风。

上海的花市里占花魁的还是大花惠兰,像蝴蝶兰、红掌、百合、梅花、君子兰、玫瑰、杜鹃、开运竹、富贵竹、发财树等等也相当受欢迎,我家里就有一盆大花惠兰,硕大的深紫色花朵很是讨人喜欢,是朋友叫快递送来的。上海的茶楼里这几年年初一常常茶客满座,老茶客年年相聚,年轻人慕名而来,说是只有喝了元宝茶才算是过了春节,所谓元宝茶,就是在上好的白茶里,放进青橄榄或者金橘,表示圆满、招财进宝、请过来与大吉大利的意思。

我年初一出门去拜年,只见街道上空荡荡的,人少了许多,中小型的饭店打烊的不少,因为在这里打工的外地朋友回乡过年了啊,公共汽车也不拥挤了,出租车生意依然火红。我从华山路附近朋友家里出发,到大华新村我大妹妹家里去我们六个兄弟姐妹团聚,车子开过南京西路,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只见静安寺前人山人海,香客已经站到了马路上了。车子拐进胶州路,想过苏州河去大华,经过安远路这里的玉佛寺前,安远路上又见同样香客摩肩接踵,人山人海一番景象,真的是蔚为壮观……


Image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