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阿华头的博客

一个喜欢读书的上海土著

 
 
 

日志

 
 
关于我

上过山,下过乡,拿过枪,当过兵团战士,进过厂,开过机,拿过锤,当过工人阶级,做过报社电台兼职记者编辑,坐过写字楼编辑部,发表过大大小小的文章数百篇,担任过20多本图书的撰稿\编委\副主编之类,自己也出过几本书,但还没有出版过使自己满意的书,现在正为此而努力。

叩问生命(原创自由诗)  

2008-06-07 02:18:12|  分类: 诗歌习作拾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叩问生命(原创自由诗)

 

叩问生命(原创自由诗)

——午夜静思三十四句

 

作者:阿华头

 

我是茫茫宇宙中的一粒尘埃

我从哪里来 又到哪里去

那么渺小   那么微不足道

既然来到人世是出于一次偶然

因而离去又是一种既定的必然

就像夜的帷幕终究要拉开一遭

 

人的生命不可能没有终了

这就是最公平的自然法则

人们祈求延续生命的长生不老

这一切就显得那么的虚无飘渺

谁也不能够逃脱变成尘埃

不管你是穷人还是个阔佬

 

唯一的正确选择

就是增加生命的宽度

珍惜眼前的分分秒秒

就是在活着的时候

做个堂堂正正的人

就是在活着的时候

欣喜地迎接岁月给予的每个拥抱

坦然地承受命运赏赐的每次煎熬

 

不再去追求永无止境的完美

留下些遗憾才使人显得真实

不再去讴歌已经太多的苦难

人不能为无休止的苦难活着

生活本该充满着微笑

哪怕再来次风雨飘摇

我不再去仰视遥远的明星

无名的小草也许更加美好

 

我是茫茫宇宙中的一粒尘埃

我从山中来 又向海里游

气定神闲走在人生的路上

不再渺小    不再微不足道

不再彷徨    不再冥思苦恼

因为我已脚踏实地的来了一遭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评论这张
 
阅读(723)| 评论(1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