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阿华头的博客

一个喜欢读书的上海土著

 
 
 

日志

 
 
关于我

上过山,下过乡,拿过枪,当过兵团战士,进过厂,开过机,拿过锤,当过工人阶级,做过报社电台兼职记者编辑,坐过写字楼编辑部,发表过大大小小的文章数百篇,担任过20多本图书的撰稿\编委\副主编之类,自己也出过几本书,但还没有出版过使自己满意的书,现在正为此而努力。

(原创图文)2011年沪上元旦街景  

2011-01-02 22:59:48|  分类: 上海城市记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图文)2011年沪上元旦街景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2011年沪上元旦街景

         作者:阿华头

 

元旦,上海的最低温度已经到了零下3度,可我还得出去,到黄陂路参加一个朋友创办的书法艺术学校建校十年的庆祝活动。我坐公交车到外滩换车,只见阳光明媚,外滩的人行道上空空荡荡的。车过西藏路,那工人文化宫门可罗雀,上海羽博会的广告倒很是醒目。

穿过人民广场,只见绿草如茵,空气不错,虽然已经接近上午十点了,可依然是鲜见行人。过人民大道,上海大剧院就在眼前,据说那是法国人设计的作品,很漂亮,晚上在灯光的映衬下,宛如一座水晶般的宫殿。里面的设计是美国人的,座位就显得有些窄了,我曾经在那里观赏过芭蕾舞剧《白毛女》。在大剧院斜对面,那双圆柱型的建筑就是我今天的目的地顺风大酒店。我朋友私人创办的书法艺术学校建校十年庆活动,是以午餐会的形式进行的。活动结束以后,我与朋友们一一道别,朝闻名遐尔的南京路走去。那梧桐树映衬下的上海美术馆大楼显得很有情调,这座大楼,解放前是所谓的“跑马厅”的主楼,解放以后很长一段时间,一直是上海图书馆所在地。

在人民公园的入口处,我见到了正在开放的腊梅,这腊梅似天女散花,迎着寒风盛开。我大概已经有20多年没有到人民公园里来了,发现里面的变化巨大。在公园内中式的九曲桥后面,有座中东风格的深褐色小楼,位于碧翠湖中央,周边掩映着公园里郁郁葱葱的绿化,这就是很有名的芭芭露莎酒吧。在碧翠湖边,居然还有绿色的垂柳,尽管有些柳叶已经泛黄。在碧翠湖的映衬下,远处的上海美术馆钟楼分外好看。

现在人民公园几乎成为一个相亲的集聚地了,从公园的东部绵延到中区,贴着上万张的个人情况介绍等等,不过都是父母来为儿女相亲的,白天人很多,尽管已经是冬天,人们依然在这里三五成群地在察看资料与聊天。相亲角的北面,可以看到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公园里的游艺设施不少,呵呵,玩的可是心跳哦。从公园向北了望,著名的国际饭店就在眼前。出了公园就是南京路与西藏路的交汇处,这是中国日人流量最高的十字街头。“十里南京路,一个新世界”。新世界股份公司以骄人业绩位居全国商业销售排行榜十强之列。

从人民公园出来,就来到了南京路上,只看见黑压压的人群,从服饰与举止来看,大多数是兄弟省市与郊区农民来沪旅游的人们。在泰康食品店门口,不锈钢铸造的五卅惨案纪念牌很醒目,这里原来是英国人的老闸捕房的正门口,也是当年五卅烈士流血处。本来我想到上海第一食品公司里去看看的,无奈门口人群汹涌,好象里面的东西不要钱的一般。于是,我只得作罢。刚到南京路广西路口,被一阵管乐声所吸引,近前一看,原来这里新开张的一个叫阿加莎的全国名特优农副产品中心在试营业,呵呵,我在里面买了两包新疆的红枣,十根哈尔滨的红肠,四个云南大水晶石榴。再想到著名的沈大成点心店去买些松糕之类的食品,可是排队的人太多了。走过永安百货公司,我看见买100100的广告还在,那是跨年血拼的痕迹。我回望常常在反映老上海故事的电影里出现的西施公司(现为时装公司)那高高的塔楼以后,就坐车回府了。

--阿华头201112日晚于上海杨树浦

(原创图文)2011年沪上元旦街景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P1:元旦外滩的人行道上空空荡荡的。
 
(原创图文)2011年沪上元旦街景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P2:那工人文化宫门可罗雀,上海羽博会的广告倒很醒目。
 
(原创图文)2011年沪上元旦街景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P3:穿过人民广场,只见绿草如茵,可依然是鲜见行人。
 
(原创图文)2011年沪上元旦街景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P4:过人民大道,上海大剧院就在眼前。
 
(原创图文)2011年沪上元旦街景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P5:那双圆柱型的建筑,就是我今天的目的地顺风大酒店。
 
(原创图文)2011年沪上元旦街景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P6:梧桐树映衬下的上海美术馆大楼显得很有情调。
 
(原创图文)2011年沪上元旦街景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P7:这腊梅似天女散花,迎着寒风盛开。
 
(原创图文)2011年沪上元旦街景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P8:中东风格的深褐色小楼,位于碧翠湖中央,周边掩映
着公园里郁郁葱葱的绿化,这就是很有名的芭芭露莎酒吧
 
(原创图文)2011年沪上元旦街景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P9:在碧翠湖的映衬下,远处的上海美术馆钟楼分外好看。
 
(原创图文)2011年沪上元旦街景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P10:现在人民公园几乎成为一个相亲的集聚地了,从公园
的东部绵延到中区,贴着上万张的个人情况介绍。
 
(原创图文)2011年沪上元旦街景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P11:相亲角的北面,可以看到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
 
(原创图文)2011年沪上元旦街景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P12:公园里的游艺设施不少,呵呵,玩的可是心跳哦。
 

 

(原创图文)2011年沪上元旦街景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P13:从公园向北了望,著名的国际饭店就在眼前。
 
(原创图文)2011年沪上元旦街景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P14:这是中国日人流量最高的十字街头。
“十里南京路,一个新世界”。
 
(原创图文)2011年沪上元旦街景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P15:南京路上,只看见黑压压的人群,从服饰与举止来看,
大多数是兄弟省市与郊区农民来沪旅游的人们。
 
(原创图文)2011年沪上元旦街景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P16:在泰康食品店门口,不锈钢铸造的五卅惨案纪念牌
很醒目,这里原来是英国人的老闸捕房的正门口,也是当
年五卅烈士流血处。
 
(原创图文)2011年沪上元旦街景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P17:本来我想到上海第一食品公司里去看看的,无奈门
口人群汹涌,好象里面的东西不要钱的一般。
 
(原创图文)2011年沪上元旦街景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P18:刚到南京路广西路口,被一阵管乐声所吸引。
 
(原创图文)2011年沪上元旦街景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P19:原来这里新开张的一个叫阿加莎的全国名特优农副
产品中心在试营业。
 
(原创图文)2011年沪上元旦街景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P20:走过永安百货公司,我看见买100100的广告还在,
那是跨年血拼的痕迹。
 
(原创图文)2011年沪上元旦街景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P20:我回望常常在反映老上海故事的电影里出现的西施
公司(现为时装公司)那高高的塔楼以后,就坐车回府了。
  评论这张
 
阅读(680)| 评论(1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