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阿华头的博客

一个喜欢读书的上海土著

 
 
 

日志

 
 
关于我

上过山,下过乡,拿过枪,当过兵团战士,进过厂,开过机,拿过锤,当过工人阶级,做过报社电台兼职记者编辑,坐过写字楼编辑部,发表过大大小小的文章数百篇,担任过20多本图书的撰稿\编委\副主编之类,自己也出过几本书,但还没有出版过使自己满意的书,现在正为此而努力。

[原创图文]清晨的月季花与老人们  

2011-05-21 00:03:45|  分类: 上海城市记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图文]清晨的月季花与老人们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清晨的月季花与老人们(原创图文)
        作者:阿华头

519那天,与所里的伙伴约定随一个大型国企,去地处城市东北的一个世界500强企业考察企业文化。接站的地点选择在虹口体育场,时间是早晨8点。我不敢怠慢,早晨六点半就出了家门,坐70路公交车,到外国语大学这里,时间才七点多。于是,我就借道鲁迅公园,往虹口体育场赶。公园的清晨,平时我极少去的。此刻的鲁迅公园里,几乎是老人们晨练与跳交谊舞天下。这些老年朋友,也许并不十分富裕,但看得出,他(她)们很会生活,那乐活的积极人生态度,值得我学习。我拍摄了一组老人们的远景照片以后,看到了一排上面盛开月季的铁栅栏。

那铁栅栏里面,是1932429韩国日义士尹奉吉用土制炸弹,炸死日本上海派遣军司令白川义则陆军大将的地方----梅园。现在鲁迅公园的管理方,用铁栅栏把这个地方围了起来,进去要买十五元门票。可里面的月季却很善解人意,一片接一片地探出花枝,跃出铁栅栏,姹紫嫣红地绽开着。于是,在伙伴们催促我的手机声中,匆忙地拍摄了一组月季的照片。我想,以后有时间,一定进梅园去看看,在尹奉吉义士的像前送上一束鲜花,表达我由衷的敬意。

---阿华头2011520日于上海杨树浦

 

[原创图文]清晨的月季花与老人们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P1 

[原创图文]清晨的月季花与老人们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P2

[原创图文]清晨的月季花与老人们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P3

[原创图文]清晨的月季花与老人们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P4

[原创图文]清晨的月季花与老人们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P5

[原创图文]清晨的月季花与老人们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P6

[原创图文]清晨的月季花与老人们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P7

[原创图文]清晨的月季花与老人们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P8

[原创图文]清晨的月季花与老人们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P9

[原创图文]清晨的月季花与老人们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P10

[原创图文]清晨的月季花与老人们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P11

[原创图文]清晨的月季花与老人们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P12

[原创图文]清晨的月季花与老人们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P13

[原创图文]清晨的月季花与老人们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P14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印象上海
阅读(606)| 评论(1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