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阿华头的博客

一个喜欢读书的上海土著

 
 
 

日志

 
 
关于我

上过山,下过乡,拿过枪,当过兵团战士,进过厂,开过机,拿过锤,当过工人阶级,做过报社电台兼职记者编辑,坐过写字楼编辑部,发表过大大小小的文章数百篇,担任过20多本图书的撰稿\编委\副主编之类,自己也出过几本书,但还没有出版过使自己满意的书,现在正为此而努力。

[原创诗歌]希望树礼赞  

2012-05-27 12:35:57|  分类: 诗歌习作拾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诗歌]希望树礼赞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希望树礼赞--80后义务支教老师刘寅而作

作者:阿华头

 

你的肩膀也许不那么坚实宽厚

但你却担起了义务支教的重任

你的歌声也许有些苍凉与沙哑

但你的声音却那样地温暖人心

 

一曲充满期待与深情的希望树

感动了无数人为你流泪与鼓掌

在这人欲横流金钱至上的世界

你的心灵远比那金子珍贵百倍

 

为了山里的穷苦孩子有口肉吃

你可以到城镇的街头酒吧卖唱

为了让更多失学的孩子能上学

你的足迹已经留下崇高与希望

 

坚毅地站着种下心愿留住关爱

化心旌为树迎接时代的洗礼吧

绽放那春之美丽收获夏之绚烂

保持着秋之宁静坚守冬之信念

 

--阿华头2012527日写于上海杨树浦

 

视频:微电影《希望树》


   视频:一首《希望树》,感动了无数人

 

附录:

刘寅参加《中国达人秀》,以一首《希望树》感动了无数人

一年前,来自四川眉山的刘寅到云南丽江山区义务支教,业余时间到酒吧卖唱,用所得收入买肉给学校76名孩子改善生活。201111月,刘寅参加《中国达人秀》比赛,以一首《希望树》感动了倪萍、周立波和黄舒骏三位评委。随后,周立波带上支援物资,到云南探望了刘寅和他的学生们。
  
“唱歌为孩子们买肉”
  刘寅说自己是一名乡村教师,外号叫“菜刀”,参加达人秀是为孩子们唱歌。“孩子们每天都吃土豆汤,没有营养,我想把我的专辑卖出去,如果我有能力的话,让孩子们每个礼拜吃上一顿肉吧”,刘寅在唱歌前说。“给我一段烛火温暖这寒冷……只要有梦就能看见希望”,刘寅唱了自己作词的歌曲《希望树》。在歌中插入了《送别》的段落。刘寅说在学校里教孩子们的第一首歌就是《送别》,“每当我唱起这首歌就会想起孩子们的笑脸”。
  刘寅的故事感动了中国达人秀现场的观众和评委,三位评委表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帮助刘寅的孩子。曾饰演过乡村教师的倪萍当即表态“有需要你找我”。周立波表示要替“菜刀老师”出两年的费用。黄舒骏表示“想买一张专辑听听看”。
  节目结束后,刘寅接受东方卫视采访时说:“我很担心有这么多人关注我和我的孩子后,我还能不能静下心来陪孩子们。我也担心给(孩子们)太多,给他们的生活造成负面的影响。”

  周立波兑现诺言
  20111125日,周立波带着2吨物资赶到云南,看望刘寅和他的学生们。“带去了鲜肉100斤、咸肉200斤、过冬衣物棉被若干以及电视机等用品。”
  “很难想象一天只吃两顿饭,一年没洗过几次澡的孩子们,是什么样的状态。”“他们每天只有两顿饭吃!而且是蹲在露天吃。”当看到达人秀舞台上的“菜刀老师”时,周立波说,“将我引领到这无声的苦难之地!他在笑,我在哭!”
  1126日,周立波离开学校时表示:“我给孩子们带去了近2吨的食品及物资!但以后怎么办呢?他们一个月只有40斤肉,只能吃两顿。这次我给他们送去了600余斤肉类制品,希望能让他们解解馋!可怜的孩子啊!”
  
“菜刀老师”刘寅
  一年前,刘寅来到云南丽江的大山里义务支教,做了丽江宁蒗县烂泥菁乡大拉坝完全小学76个孩子的老师。山区里条件十分艰苦,信号覆盖不到,与外界几乎断了联系,卫生条件也很差。
  更重要的是孩子们的饮食条件十分差。为了让孩子们多吃点肉,刘寅用业余时间做音乐,录专辑,放在丽江的酒吧里卖钱,一年多赚了1000多块。但这些远远不够,刘寅是靠着自己的积蓄和朋友的资助艰难度日。尽管日子难过,但和孩子们在一起,刘寅觉得“快乐多过痛苦”。
  小学的孩子也十分喜欢远道而来的刘寅,称刘寅为“菜刀老师”,因为跟着刘老师有肉吃。刘寅支教的烂泥菁乡大拉坝完全小学也有了“菜刀学校”的别称。
  刘寅称自己以前桀骜不驯,2009年穿越罗布泊差点没有出来。穿越后许下诺言:去大山里教5年书,做点有意义的事。虽然还有4年时间才完成计划,刘寅表示一定会坚持做下去。

   [原创诗歌]希望树礼赞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原创诗歌]希望树礼赞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原创诗歌]希望树礼赞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原创诗歌]希望树礼赞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原创诗歌]希望树礼赞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原创诗歌]希望树礼赞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975)| 评论(10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