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阿华头的博客

一个喜欢读书的上海土著

 
 
 

日志

 
 
关于我

上过山,下过乡,拿过枪,当过兵团战士,进过厂,开过机,拿过锤,当过工人阶级,做过报社电台兼职记者编辑,坐过写字楼编辑部,发表过大大小小的文章数百篇,担任过20多本图书的撰稿\编委\副主编之类,自己也出过几本书,但还没有出版过使自己满意的书,现在正为此而努力。

书香四季梦[原创诗歌]  

2014-08-29 14:09:34|  分类: 诗歌习作拾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书香四季梦[原创诗歌]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书香四季梦
 ----为静安区图书馆读书.追梦诗歌创作征集活动而作
                                       阿华头

 

我有一个美丽的梦

书香春天的梦

沐浴着晨光

怀揣着理想
总有一种渴望

让我在梧桐树的新绿下执卷伫立

总有一种期望

使我在春花掩映的图书馆里寻找

虽已不再是背书包的童孩

却依然憧憬着明天

让书香把心搬到最高尚的住房

做一个大写的人

 

我有一个美丽的梦

书香夏天的梦

赏荷叶田田

枕萋萋芳草

总有一些年代久远的故事

让我永远不能忘怀

总有一些无法释怀的美丽

让我时刻魂牵梦绕

追寻着唐时的明月宋时的风

多少烟雨楼台在夏雨里朦胧

多少眼泪露水在喜悦中相逢

先贤的诗章熏陶荡涤着我的心房

 

我有一个美丽的梦

书香秋天的梦

有桂花金菊为伴

繁花与秋实同行

总有一些流金岁月

值得我们追忆缅怀

总有一些经典名著

滋润着我们的心灵

在鲁迅的呐喊声里解剖自己过滤浮躁

在巴金的家里驱散黑暗收获期盼

书香相伴永远的人步履不再迟缓

书香谱就的乐章让人生更精彩

 

我有一个美丽的梦

书香冬天的梦

梅花镌刻着真诚
大爱翱翔在蓝天

总有一些振聋发聩的文字

黄钟大吕般响彻心灵的原野

总有一些金光灿烂的恒星

在无尽的穹闪耀着最美的光芒

追梦不仅需要远见

更需要凝聚智慧和力量

中国梦,我心中的那片绿洲
已经出现在一轮朝阳喷薄而出的地方

 

--阿华头2014818日于上海杨树浦

 书香四季梦[原创诗歌]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书香四季梦[原创诗歌]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书香四季梦[原创诗歌]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书香四季梦[原创诗歌]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书香四季梦[原创诗歌]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书香四季梦[原创诗歌]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书香四季梦[原创诗歌]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书香四季梦[原创诗歌]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36)|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