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阿华头的博客

一个喜欢读书的上海土著

 
 
 

日志

 
 
关于我

上过山,下过乡,拿过枪,当过兵团战士,进过厂,开过机,拿过锤,当过工人阶级,做过报社电台兼职记者编辑,坐过写字楼编辑部,发表过大大小小的文章数百篇,担任过20多本图书的撰稿\编委\副主编之类,自己也出过几本书,但还没有出版过使自己满意的书,现在正为此而努力。

(原创图文)我海外之旅的“奢侈品”  

2016-03-05 22:44:21|  分类: 海外风情一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图文)我海外之旅的“奢侈品”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原创图文)【我海外之旅的奢侈品 

 

                作者:阿华头

 

   2011年至2015年,我有幸去了四趟欧洲(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奥地利、德国、瑞士、意大利、梵蒂冈、法国、摩纳哥、波兰、立陶宛,其中德国和意大利去了两次),一趟北美洲(美国及环加勒比海诸国),一趟东南亚(新加坡),一趟东亚(日本),历经十八个国家。

   我见到了那些美仑美奂的博物馆、美术馆(如罗浮宫、凡尔赛宫、无忧宫、美泉宫和枫丹白露宫);悠远厚重的历史遗存(罗马斗兽场、庞贝古城遗址、佛罗伦萨的敞厅画廊);美丽而令人神往的文学胜迹(白露里治奥的天空之城、西西里岛上的陶尔米纳、那不勒斯的阿玛尔海滩、维罗纳的朱丽叶故居、罗马的西班牙广场);还有雪山、森林、草原、大海、湖泊,还有蓝天、白云、小镇、教堂、美食……

   当然,还有一样东西是特别具有艺术感的,那就是,欧洲的那些区别于中国,甚至是亚洲的独特的建筑们。建筑,就是凝固的历史,徜徉其中,仿佛穿越时空......

   因此,每到一地,我从来不买什么名牌箱包、手表首饰等奢侈品。除了购买一些极具地域特色的纪念品(如小型的人物雕塑),我便寻寻觅觅,寻找介绍当地历史人文和地理的中文画册。美国这样的东西不多,但欧洲各国这方面就做得很好。当然,也有例外,如意大利的西西里岛和庞贝,过去因中国人去得人少,画册多为日文的,少见中文版的(有好几次阿拉被人当作日本人了哦)。

   这些画册,大多印刷精美,而价格仅在10欧元左右,有些地方,赠送的小册子也同样精美,如皇家加勒比公司的邮轮、德国柏林的国会大厦。

   如今,这些珍藏的画册,已是我海外之旅十分珍贵的奢侈品,每毎翻阅欣赏它们之际,心儿早随着它们,飞向美丽的远方……

          ——阿华头201635日于上海杨树浦

 (原创图文)我海外之旅的“奢侈品”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原创图文)我海外之旅的“奢侈品”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原创图文)我海外之旅的“奢侈品”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原创图文)我海外之旅的“奢侈品”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原创图文)我海外之旅的“奢侈品”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原创图文)我海外之旅的“奢侈品”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原创图文)我海外之旅的“奢侈品”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原创图文)我海外之旅的“奢侈品”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原创图文)我海外之旅的“奢侈品”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原创图文)我海外之旅的“奢侈品” - 阿华头 - 阿华头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45)|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